—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简阳市第五届“我爱阅读·月朗读”吟诗诵词终极决赛圆满落幕
2020-11-30 15: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平)11月28日,由中共简阳市委宣传部、简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阳市委员会、简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简阳市图书馆、简阳市简城第一小学等4所小学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我爱阅读·月朗读”吟诗诵词终极决赛圆满落幕。24名选手在赛场上各显神通,为市民读者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诗词盛宴!

  该活动从2月24日读者的线上展示开始,历时10个月,本次进入终极决赛的24名选手是从1250名通关赛中脱颖而出的小读者,他们组成了8个小组参与决赛。比赛现场,诗词走廊、诗词地贴营造出了浓郁的经典文化氛围。终极决赛共设计三个环节,每个团队有1次现场救助机会。

活动现场

  第一环节为“题板答题”,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道选择题,该环节淘汰2组选手。第二环节为“抢答”,参与者需使用抢答器同步进行答题,答对积1分,答错扣1分,该环节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鲲鹏队、诗海扬帆队和博雅队3个团队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是最关键的一环,由组委会设计“飞花令”,参赛者抽取任意关键字或词,需在10秒内说出含有关键字的一联诗句,答对一个积1分,三组选手依次作答,答错或者没有在规定时限答出即被淘汰,最终博雅队以绝对优势获得简阳市第五届“我爱阅读·月朗读”吟诗诵词“状元”称号。

  为提高读者参与度,活动中,组委会还设置了“观众答题”“互动抽奖”“嘉宾点评”等环节,由简城一小和简阳中学艺术团带来的诵读节目和乐器演奏更是为整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文化韵味。唐诗风采,艳丽卓目,啧啧有音,飘扬千古;宋词情调,优雅芬芳,伴歌轻唱,飞远流长;中华文采,经典永藏!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鼓励了市民读者热爱经典、诵读经典的热情,在丰富市民读者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将掀起简阳市崇尚经典的又一热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