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3 15: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高丽 徐福华)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知危险会避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师生的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专题教育

  “同学们,进入冬季,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加上冬季雨雪天气,能见度低,地面湿滑,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合面镇中心小学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采用案例剖析、师生互动等形式,向师生详细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交通事故的危害及发生交通事故的应对措施等知识。倡导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人,行文明路。

交通安全三句半表演

  “锣鼓敲得震天响,听我来把安全讲,千万注意别走神,快讲!”在泸天化小学六(6)中队主题宣传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三句半表演、朗诵顺口溜、相声表演、模拟过公路、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遵守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和我们如影随形,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我们应时时刻刻牢记交通规则,不论做什么都应该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在纳溪区太山实验学校举行的“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中,6名参赛选手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文明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共同维护文明交通安全环境,珍爱生命,平安出行,远离事故,争做新时代文明交通的好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全区各校通过主题班(队)会、主题演讲、校园广播、黑板报、文明交通劝导员、以及LED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规范学生安全行为,提高应急避险能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