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市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宣讲会
2020-12-03 15:5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宣讲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近日,江油市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大讲堂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宣讲会,来自机关、村社区的50余人接受传统道德教育,由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的崔荫森老师和“四川好人”“江油市第三届最美家庭”称号崔凤琴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事迹,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任陈荣辉主持宣讲会,江油市书协副秘书长梁志刚到会祝贺。

  崔荫森老师年过八旬,白发苍苍却精神矍铄,在报告会上讲到:笑对苦难,要做亲人一生的依靠,好家风是盛满亲情的陈年佳酿,是延续传统的精神薪火;他深情地诠释了“百善之首,孝为先”的真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他还经常到社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去宣讲,不仅要做好自己家里的事情,还要带动更多的家庭走向文明,用良好家风引领江油市倡导文明新风尚。他先后荣获江油市“十佳孝星”“江油好人”“四川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中学时期深受雷锋精神的教育影响,让崔凤琴老师立志要成为像雷锋那样的人,她积极响应盘江社区结对帮扶计划,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照顾社区95岁的孤寡老人张瑞侠,为老人料理家务、陪老人聊家常等;今年疫情期间,不顾自己高龄,坚持同年轻志愿者一起守卡点、夜间巡逻、文明劝导,并主动捐款1400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还自己掏腰包,购买月饼送给困难职工,践行“奉献自己,快乐他人”的真谛,荣获2019年度“江油市第三届最美家庭”称号。

  三合镇党委委员陈丽华来到报告会现场,慰问看望了崔荫森老师和崔凤琴老师,谢谢他们到三合镇宣讲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故事,分享他们参加三线建设的经历,三线建设是一笔宝贵财富,大家要听到心里,落实到行动上,把三合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2个小时的报告会,会场一片肃静,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地接受了“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传统道德教育课;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去做,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守正创新,让传统道德在新时代发挥出耀眼的光芒。

  江油市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梁志刚到会祝贺,并向崔荫森老师赠送“大爱之家”的字画,向崔凤琴老师赠送“助人为乐”字画,将报告会推向高潮。会后,大家纷纷和崔荫森老师、崔凤琴老师合影留恋,决心向他们一样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立功新时代,实现中国梦。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