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1 16: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合面小学学生在信息课上利用网络学习安全知识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刘洪 刘亚婷)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弘扬网络文明文化。

  “同学们,互联网以其丰富的内容、开阔的眼界、快速的方式正逐渐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交流方式,但互联网在带给人们生活便捷和高效工作的同时,也为我们带了种种不安全、不健康的因素……”9月18日,合面中学法制副校长、合面派出所指导员田洪江为全校师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以提问、互动交流、案例剖析等形式,向师生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及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等相关内容。并倡议全体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规范上网行为,自觉维护网络安全,遵守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努力弘扬网络文明,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

  在合面小学《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中,五(4)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信息技术课通过网上答题和网上体验的形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同时,在全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将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带回家,向家长、邻居、亲戚等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让家长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网络诈骗吗?在白节小学三(3)班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案例讲解、师生互动等形式,向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要求学生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诱惑,不浏览不良信息网站,不进入不健康的聊天室,不明网页千万不要输入自己或家人的基本信息,严防网络诈骗。要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安全用网、文明用网,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争做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

  据悉,全区各校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专题讲座、安全教育网、主题班会、专刊、标语、签名、宣誓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师生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