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郫都区举办近百场“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2020-09-18 15: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郫都区文明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郫都区以“文明餐桌”为主线,策划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活动近百场,共吸引100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

  内容丰富 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和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行为,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郫都区文明办积极策划文明餐桌活动,充分整合super family亲子志愿者服务队、栗子跑团、郫都单车运动协会等为代表的社会资源,开展“文明餐桌”系列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8月27日,“文明餐桌”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菁蓉湖生态公园举行。当天,小小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和骑行队员们一起为此次“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宣传。大家的话语和激情感染了公园里的路人,有许多市民也一起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活动中还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也骑行在绿道上,向市民宣传“倡导节约·光盘行动”理念。

  9月6日,郫都区唐昌镇先锋村开展“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骑着单车穿梭在先锋村的小路上,向村民们宣传光盘理念,号召大家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践行“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果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点带面 小家庭撬动全社会

  珍惜盘中餐,要从娃娃抓起,家庭教育的作用毋庸置疑,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将“文明餐桌”理念融入家庭教育,培养孩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9月3日晚,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争做节约粮食小标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1个孩子+1个家庭+1个社会”为切入点,让孩子亲身体验并参与活动,让节约粮食理念入脑入心,也让家长在陪同过程中潜移默化将光盘付诸于行动。

  9月13日,由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郫都区文明办、郫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文明餐桌·餐餐光盘周”主题活动在郫筒街道创智公园举行,吸引5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以一周为周期,家庭为单位,通过“7天21餐84小时”线上打卡记录光盘,最后在线下通过分享会的形式总结光盘一周的收获。

  “活动通过孩子的视角推广文明餐桌的新‘食’尚,也积极营造了良好、健康的公益宣传氛围,在孩子们的温暖童声中传递正能量,对改变人们的传统就餐观念,倡导全新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郫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谈道。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