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大型话剧《疫战中的婚约》亮相“剧美天府”
2021-07-19 11:29: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演绎川人抗疫故事
大型话剧《疫战中的婚约》亮相“剧美天府”
  7月15日,大雨也没能阻挡成都观众来剧场的热情。抗疫题材大型话剧《疫战中的婚约》当晚在四川歌舞大剧院亮相,参演“剧美天府”——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季,以平实真挚的家庭故事为切口,带大家回望川人抗疫的那段难忘时光。
  美食主播周川川与武汉医生陆晓武相爱,为了与川川相守一生,陆晓武决定到成都工作生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在车站的陆晓武毅然决然地回到武汉的医院参与抗疫……《疫战中的婚约》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出品,绵阳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成都大庸戏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参与联合制作的大型话剧,是四川省2020年艺术基金项目。
  《疫战中的婚约》演绎了一段曲折的婚约、两次武汉保卫战、两次地震,将现实与历史、灾难与生活、爱情与死亡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逆行者的动人故事,展现川鄂两地人民抗击疫情的热血担当,是一部记录抗疫、讴歌医者、传递温情的话剧。
  “这部剧巡演多次,这次我们也是反复打磨,根据不少医务工作者的意见调整了一些剧情细节,让整部剧的情感表达更细腻。”编剧李珂介绍,抗疫是一个非常宏大的主题,他选择以家这个小切口进入,以四川女孩周川川与武汉医生陆晓武的婚约为线索,串连起一个个真实的抗疫故事,引人共鸣。(全媒体记者 李婷)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