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川渝共融美术作品交流展开幕
2021-07-19 11:3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川渝共融美术作品交流展开幕
百幅画卷共绘巴蜀胜景
  7月1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共融美术作品交流展在成都文轩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展出四川美术作品51件,重庆美术作品50件,是近年来川渝两地美术创作面貌的一次整体呈现。
  在展览入口处,就可看见李兵的《初心征旅》、阿鸽的《凉山姐妹》、梁时民的《秋风》……这些作品题材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梳理活跃在两地的艺术家,会发现他们的艺术之路都有着鲜明的双城色彩。此次展览是两地艺术家描摹巴蜀风韵,共绘川渝胜地的一次生动实践,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介绍,川渝两地美协在过去一年先后举办了川渝美术名家助力脱贫攻坚走进四川凉山州、重庆石柱采风写生活动等,创作出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富有地域特色的美术作品。两地美术家还共同参加书画交流笔会等。未来,两地还将有更多交流合作。(全媒体记者 边钰)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