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红岩》许云峰原型闪耀舞台 川剧《信仰》广安首演
2021-06-16 10:1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6月15日晚,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川剧院与广安市邻水县文化馆(非遗中心)联合出品的新创大型川剧《信仰》在广安市首演。
  文学名著《红岩》里有一个响当当的角色叫许云峰,川剧《信仰》就是根据许云峰的原型之一,广安邻水人、中共地下组织重庆市委工运委员许建业的故事改编而成。
  许建业冒着生命危险在隐秘战线上进行革命工作,因叛徒出卖被捕。在狱中,许建业挺过无数次的严刑拷打,抵挡住威逼利诱,经受住严峻考验,严守党的秘密,粉碎敌人破坏中共重庆地下党组织、扑灭华蓥山武装起义烽火的计划,捍卫了共产党人的尊严。1948年7月22日,许建业英勇就义,用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践行了“永不叛党”的誓言。
  革命历史题材的川剧如何更加吸引观众?“真实才能打动人!这部剧在历史真实材料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化的处理,我们力图用真诚朴实富有人情味的方式,为观众讲述整个故事。而这个故事本来就是令人感动、富有震撼力的。”担任导演的中国戏曲学院戏曲导演于凡林透露,自己在采风的过程中听到许建业忍受了10次酷刑,被深深震撼。
  6月22日、23日,《信仰》将在成都新声剧场演出,并将走进广安市各区(市、县)演出。(全媒体记者 何浩源)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