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100部短视频作品上线
2021-06-04 15:00: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
100部短视频作品上线
  6月2日,由省广电局主办的“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短视频创作传播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100部作品集中上线对外发布。
  活动历时4个月,共征集到来自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区(县)融媒体中心以及网络平台、专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协会等单位报送的短视频作品551部,涵盖公益短视频、纪实短视频、原创歌曲MV等多种形态。
  经专家评审组审核,活动最终确定100部优秀作品和13个优秀组织单位。其中《身边的红色记忆:三个月考上川大,她的名字家喻户晓》等30部作品入选专业组优秀作品;《过年来敲门》等60部作品入选专业组提名作品;《星星的旅行》等5部作品入选业余组优秀作品;《手》等5部作品入选业余组提名作品。
  这些优秀作品聚焦建党百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以创新载体、个体命运展现社会发展巨变。“故事切口好、细节捕捉好、画面审美好、内涵深远丰富。”主办方介绍,这些作品从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中挖掘故事素材,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深情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