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川剧题材电影《卧云》成都首映
2021-06-04 14:4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6月3日,达州本土打造的川剧题材电影《卧云》在成都首映,并将于6月6日全国上映。
  卧云是川剧中一个经典动作的专业术语,指花旦缓慢旋转坐下,兰花一指、回头望月的优美动作。《卧云》由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乐图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以巴渠河流派川剧为创作素材,侧面描写了一位基层川剧艺人在川剧兴衰更替、传承发展中,面临的诸多人生困境和思想困惑。
  在保障影片质量的前提下,《卧云》面向全国招募演出人员的同时,大力鼓励四川本土的演员、剧作者、音乐制作人等文艺工作者参与其中,电影拍摄地也以达州市主城区为主,无论是城市地标、重要景点,还是市井生活等城市文化元素,都以文化宣传的方式植入电影。(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