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奋斗新征程——四川省统计局离退休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2022-08-09 09:54:00 看四川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省统计局离退休处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到虞允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在一座刻满密密麻麻文字的石碑展示墙前,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详细了解了虞允文一生精忠报国、克己奉公、廉洁勤政的光荣事迹,以及宋氏十四代人秉承“宋氏不绝,守墓不止”坚定信念,守墓800余年的忠诚事迹。听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虞允文和宋氏家族学习,争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忠诚担当的表率。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老干部同志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筑牢了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警醒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严以律己、廉政勤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四川省统计局离退休处老干部前往黑龙滩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听取讲解、参观图片资料及历史文献、播放多媒体等方式,全面了解黑龙滩水利工程建设历史背景、建设情况和重大历史意义,深切感受仁寿人民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不等不靠、肩挑背扛建成国内第二大人工湖泊的伟大事迹,深切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黑龙滩精神。

  全体同志深入了解学习了黑龙滩建设历史,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和历史内涵。通过学习,全体老干部同志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黑龙滩精神,领略仁寿美丽新风貌,切实增强乡村振兴“文化自信”。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不断奋进的动力,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奋斗新目标。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