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感悟廉洁文化 弘扬良好家风——四川省统计局离退休处参观天府家风馆
2022-08-09 09:45:00 看四川
分享到手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反腐倡廉工作,四川省统计局离退休处组织退休老干部同志,专程前往位于新都区的《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

  该馆是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和新都区委共同建设的,包括四个主题展厅《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两个专题展厅《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一个多功能厅《青少年活动中心》。天府家风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听着展厅工作人员细致的解说,观看一件件展出的物件,大家受到深深的震撼!从历史到现代,家风家教一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是多么振聋发聩啊!尤其咱们四川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红色家风的流传任务更加重要!

  从个人层面看,要以德修身,厚仁贵和,耕读相兼,百学传家;从家庭层面看,要齐家睦族,慈爱孝悌;从社会层面看,要崇勤尚廉,淡泊务实;从国家层面看,要奉公效国,忠勇无畏。大家再一次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家教直接影响下一代人的教育品质,影响社会风气。在关系到祖国千秋大业,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我们要从自己做起,重视家风家教!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