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0天府书展:馆店融合 让阅读更美好
2020-10-16 16: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20天府书展馆店融合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有人喜欢“泡”在公共图书馆里,与古圣先贤对话,于万千世界穿梭;也有人偏爱实体书店,细嗅崭新书页上的浓郁香气,品味浮世人生。图书馆属于公共文化阅读服务空间,实体书店是大众文化商业服务空间,两者虽然定位不同,但为读者大众提供阅读文化服务的目标高度一致。为了让广大读者随时随地享受更美好的阅读体验,馆店融合系列阅读活动应运而生。

  11月15日上午,2020天府书展馆店融合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本次天府书展馆店融合活动是2020天府书展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本届书展的一大亮点。

  活动期间,全省范围内所有公共图书馆和新华文轩门店协同联动开展阅读活动。无论是新华文轩各级书城、门店,还是省、市(州)、县公共图书馆,同级同城资源互通、融合举办阅读活动,馆中有店,店中有馆,馆即是店,店也是馆。

天府书展馆店融合阅读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天府书展馆店融合阅读活动丰富多彩。书展期间,全省馆店融合阅读活动超过100场,既有名家名人阅读分享、新书签售,又有“你选书、我买单”等个性化、特色化的读者体验;还有“我心中的一本好书”馆长荐书活动,“爱读”周末阅读分享会等。除了线下馆店融合阅读活动,天府书展线上云世界还提供海量阅读内容的选择和阅读信息发布。这一系列的活动开展不仅可以让全川读者更好享受阅读盛宴,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全民阅读,推动馆店互通,联动在地文化资源,推动书香天府建设。

  为更好地展现馆店融合的效果,本届天府书展还在四川省图书馆二楼大厅增设了馆店融合活动主展场,更加完美诠释了“店即是馆,馆即是店”的体验场景。

  据悉,新华文轩与四川省图书馆此次共同联手推出的2020天府书展馆店融合阅读活动,也是一个创新的起点,双方将继续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城市和读者创造更多的文化价值和生活体验,为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