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启动第四届减灾兴川文化月
2020-10-16 10: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第四届减灾兴川文化月正式启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2020年10月13日是全国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当天,“10·13”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暨四川省第四届减灾兴川文化月在省减灾馆拉开序幕。

  今年活动围绕提升全民灾害应急救助能力开展七大活动,包括“辛朵”带你游安全馆、科普舞台剧《辛朵地震求生记》视频展播、公共安全科普云课堂、“灾教爸爸”小程序发布、“安全到我家”活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科普展、减灾公益大讲堂等。

嘉宾围绕“防灾减灾”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10月13日起,文化月活动将陆续开启并持续到11月13日,预计覆盖全川数万余人。通过开展线上云课堂、云科普等直播活动,实现多地、多点、多方的远程互动,借助全新的活动形式和载体向社会大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应对能力,奏响生命安全保障的美妙乐章。

  启动仪式上,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教授陈福江、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副馆长谢卓伶、四川省曲艺研究院青年曲艺演员晏婉璐围绕“防灾减灾”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活动现场还正式发布了应急科普宣教平台微信小程序“灾教爸爸”。该小程序历时两年潜心准备,旨在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轻松便捷地获取防灾减灾小知识,把预防灾害事故变为生活常态。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