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天全县将“反对和制止浪费行为”纳入纠正四风范畴
2020-08-27 15:30: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为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成风化俗,近日,雅安市天全县纪委监委将“反对和制止浪费行为”纳入纠正“四风”的范畴,从机关做起,从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倡导文明新风。

  天全县纪委监委倡导和坚持“从我做起”,第一时间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弘扬节俭美德,发挥表率作用、倡导文明新风,强化示范带动,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首先在纪检监察机关中形成勤俭节约的“软环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制止浪费的“硬约束”。该县坚持“当下建”与“长久用”相结合,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治理。制定或修订《食品采购计划》《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制度》《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5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强管理,以管理促规范。

  天全县还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把反对和制止浪费行为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三公”开支,在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中,严格执行用餐标准,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记者 陈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