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武胜剪纸怎么剪?国际博物馆日非遗传承人现场教
2020-05-20 11: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吕焰平 通讯员 康建林)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制作出一幅美妙的艺术品。5月18日,广安市举办了把“文物”带回家剪纸体验活动,邀请武胜剪纸传承人胡宏玲现场为市民讲解剪纸知识,并和现场10名市民一起制作出一幅《清麒麟石刻》剪纸作品。

广安市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现场。

市民了解武胜剪纸相关知识。

市民随武胜剪纸传承人胡宏玲学习剪纸。

武胜剪纸传承人胡宏玲和现场10名市民一起制作出一幅《清麒麟石刻》剪纸作品。

  武胜剪纸艺术历史悠久,是融北方剪纸艺术和南方剪纸艺术为一体,现代美术知识与民间传统艺术的完美结合,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主要有人物、花草、虫鸟、瓜果等吉祥图案,其艺术特点是手法简练粗犷、线条流畅、对比强烈,形象鲜明,恢宏大气,装饰性强,既有剪的特色,又有独特的艺术价值。2009年7月,武胜剪纸被列入传统美术类四川手工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现场体验剪纸是广安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个。据介绍,广安市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意义在于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拉近博物馆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增强博物馆的亲和力;推动广安文博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博物馆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