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所有泸州人:携手共建文明洁净的网络空间
2020-02-23 12:59:00 泸州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网络生态需供氧 你我网民皆有责

  广大网民朋友: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关于“新冠肺炎”的不实信息在网络流传,各种截图、截屏、文档、录音、录像充斥网络,大量个人信息被肆意传播,侵害了个人利益,损害了公共利益,污染了网络生态。

  网络世界是一个大家庭,你我都生活在其中,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感受着这里的土壤。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对网络生态治理规划出新的蓝图。在打造风朗气清网络空间的道路上,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广大网民朋友都是主体,这份力需要大家一起使。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文明办网,做优质内容的传播者。网络里每一段文字都有厚度,每一张图片都有角度,每一个视频都有态度,我们应该生产更多富有正能量的优质内容,讴歌真善美,传播优秀先进文化。

  二、健全行业准则,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媒体是网络生产的重要力量,要规范新闻信息发布,坚持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和内容,推进从业人员的素质建设,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增强社会责任感。

  三、抵制低俗之风,做健康秩序的捍卫者。在人人参与的网络世界里,你我都是网络的参与者和生产者。从自己做起,不制作、不传播违法有害信息,让污浊之气在你我的手中荡涤,自觉规范传播秩序,共享健康网络空间。

  四、绿色文明上网,做网络生态的建设者。网络信息来源可溯,这里不是法外之地。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做一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泸州好网民。

  网络世界连接你我,网络空间关乎着所有人的切身利益。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立一个文明洁净的网络空间助力加油。

  泸州,有您,真好!

  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泸州市网络文化协会

  泸州新闻网

  2020年2月21日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