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遂宁船山民政“冲”在一线 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1:47:00 学习强国
分享到手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冬天,疫情发生,民政人众志成城,打响抗疫阻击战。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全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擎一盏灯” 发声漫天迷雾时

  立足民生,积极做好信息发布、答疑释惑、常识普及等宣传引导工作。透过今日船山、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对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的公告》《关于取消2月2日婚姻登记服务的公告》《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的倡仪书》等公开信息。特别是针对广大低保、特困等民政群体的疑虑和关切,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解答,全面提高弱势群体疫情防控意识。

  “冲一次锋” 发力同舟共济时

  紧连民心,冲锋在前,党员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责任担当。船山区民政局20名党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成立疫情应急防控党员突击队,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严控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风险,坚守在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护一线,指导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制,预置应急监控床位80张,有效确保养老机构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爱心厨房等养老服务设施和服务对象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加一点温” 爱在共创晴天时

  爱民为民,奉献作为,提升关怀保障温度与厚度,打通“战疫”防护最后一公里。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织牢入站防控、站内防控、送返防控、托养督查、综合防控“五张网”,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人次。严格执行殡葬服务管理机构疫情管理,执行《重大突发事件遇难人员遗体处置工作规程》,科学处置逝者遗体,暂停遗体告别仪式,劝导150人次取消实地祭扫。有效均衡“理智与情感”,共安慰说服96对“准新人”暂缓调整“2月2日注册领证黄金期”。

  “接一场力” 心手相连集结时

  职能聚焦,能量放大,“三社联动”治理模式彰显防疫工作社会协同大效应。船山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早介入、早发动、早组织,广大社区干部、社会组织,随时待命,服从统一安排,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社会工作者与村(社区)干部一道走村入户,逐栋逐户联动联勤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共有50余名社工和213名志愿者协助村(社区)排查了2209人。“逆行背影、北河初心”党员义工服务行动,船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万家灯火,我的2020”抗疫集结号—亲子家庭原创漫画征集等活动相继暖心上线,增强防护意识、依靠专业知识、落实防控手段、提高防护能力的浓厚社会氛围业已落地生根。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