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山市市中区“云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26 15: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疫情曾让很多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与此同时,“互联网+”模式大力推行,使得线下活动纷纷搬到了线上,让不少市民的“宅”生活变得不再枯燥。在乐山市市中区,从实体到云端,“云”阅读、“云”传诵、“云”展播等云文化在基层全面开花,轻便、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乐山市市中区搭建区图书馆和“云”阅读数字阅读平台,为群众提供充足优质的网上阅读资源,并通过“共读打卡 留言读后感”的形式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活动,累计阅读量达3万余人次。

  此外,以“云”传诵的方式,组织“你读我听”、“我见证,中国力量”全民朗读、“名家赠好书 书香伴我行”、“英雄中国”名家朗诵会等系列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亲子公益领读、网友线上朗读、名家线上荐书、名家直播朗诵等方式,传诵经典,评选荐书达人3名、领读达人3名、优秀领读者17名。

  除了“云”阅读和“云”传诵,还开展 “云”展播。通过组织开展“战‘疫’一线——致敬逆行者”“2020年‘鼠’你最有才,幸福家庭‘秀’活动”“以诗抗疫”等网络征集活动,收集征文、书画、音频等各类作品5000余件,评选优秀作品2000余件。依托“微嘉州”“嘉州工运”“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