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华区第五届德育年会在成都市培华小学举行
2021-01-22 11:08: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为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成华区德育工作20条》,加快构建大德育“生态圈”,推动德育干部队伍专业化发展,促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1月14日,成华区第五届德育年会之德育主任亮“见”活动——“论德育特色,见证专业成长”在成都市培华小学举行。

  全区共计21所中学、28所小学的德育主任参加。各校在前期德育三年规划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育人要求,结合学校特色,从撰写德育特色方案规划到团队反复打磨,期间各学科老师、班主任、德育团队倾情投入,旨在以此特色项目推动学校德育特色工作规范化、系统化。

  本次大会特邀四川省德育教研员李淑英老师,成都市德育教研员周玫老师,成华区德育教研员吴玉婕老师、邬玉琴老师担任专家评委。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贺晓斌,成华区德育科科长曹建全,成华区德育科副科长张熙,成华区教科院副院长唐皓,成华区教科院助理调研员孙泽,成华区教科院德育心理所所长李翔参加本次德育年会。

  在“亮见”中,49名德育主任代表各自学校,分享了学校的德育工作特色项目创建与实施的方案。通过德育主任的分享,呈现了学校对当下德育管理、学校活动、班主任队伍、学生成长各方面的思考,并切实可行地提出了具体的德育特色项目方案和实施举措,满怀着对未来德育的希望和热情,勾勒出了德育工作者心中未来的美好蓝图。

  会后,专家分别就21所中学(含九义校)和28所小学的德育特色项目方案分享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成华区实施德育主任亮“见”行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举着眼于五育并举、全面育人,致力于学校德育特色工作持续化系统化规范化开展。德育主任的分享汇报,整体站位高,工作扎实推进,区域学校文化根基厚实。同时,他们也希望各学校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建立一种常态长效机制,彰显德育特色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协同发展。

  成华区教科院副院长唐皓对各学校德育主任的精彩分享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学校在落实德育特色项目创建的同时抓主题、亮特色,让德育特色能成为学校的一张闪亮名片。

  最后,成华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曹建全向到会的所有省市区专家以及现场参与“论道德育特色 见证专业成长”德育年会的各位优秀德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真诚希望大家在教育改革发展的道路上,立足立德树人新要求,继续探索德智体美劳融合育人新方法、新途径。

  未来,培华小学将在成华区大德育生态圈的引领下,不忘初心,关注学校文化发展内涵,完善德育课程,积极推进德育特色项目的实施,积极探索学校现代管理,为实现学校更优质的发展而不断努力。(魏雅莉)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