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戏童年、玩美食、寻历史...草小西区进行“熊猫课程”主题式学习
2020-01-14 14:54: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近日,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草小西区)的科技厅里一片熙熙攘攘,40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大众评审”正要行使他们的投票权,对英语月作品进行验收。12月是草小西区一年一度的英语月,在执行校长李凌霄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学校分低中高三个年段进行了熊猫课程主题式学习,以青羊区自编教材《熊猫课程》为依托,跟随熊猫“亲阳”、“未来”一路品味天府文化。

  戏·童年

  带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游戏正在逐渐消失,因此,学校一、二年级将主题选定为“民间游戏”,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引导,燃起孩子们对这些游戏的兴趣。“让孩子更像孩子,让童真回归童年”,在传承天府文化的同时,也让孩子们走出高楼,重拾最简单的快乐。

  玩·美食

  提到天府文化,麻辣鲜香的四川美食永远是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是四川一张鲜明的名片。三、四年级将主题确定为“四川美食”,进行主题式学习:在大街小巷五花八门的小吃里,哪些才是四川的特色呢?它有什么样的特点?是什么让四川美食独具魅力……

  赏美食、品美食、玩美食,每个环节都牵动着草西小“吃货”们的胃和心。课后,孩子们纷纷化身川菜大厨,运用超轻黏土,上演了一出“舌尖上的草小西区”:火锅、串串、三大炮、蛋烘糕、糖油果子……让人眼花缭乱、垂涎三尺。

  寻·历史

  巴蜀之地,人杰地灵,两千年来,有无数的仁人志士、文人雅士在此成长、生活,用自己的智慧和奋斗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他们所遗留下来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也成为了这个城市历史的象征和骄傲。开国元勋邓小平、朱德元帅、“诗仙”李白,以及文学大家郭沫若、巴金……一个个历史人物鲜活地浮现在五六年级的孩子们面前,他们的精神也激励着新时代学子不断奋进。

  戏童年、玩美食、寻历史,在学习和体验中,草小西区的孩子们度过了精彩纷呈的一个月,天府气韵也不知不觉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希望在这样的浸润中,孩子们能成长为兼具全球视野和文化自信的现代公民。(孙林馨 通讯员 李凌霄)

编辑:卢秋蓉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