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战疫、抗洪!这个专题展上 每图每字都动人(组图)
2020-11-18 09:4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伟大的胜利——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会上对我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在防汛救灾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步入会场的必经之路上,左右两侧伫立着两幅大型展板,这是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专题展。展览用文字和照片生动记录我省战疫、抗洪的点滴,每幅图片、每张文字,内容都非常动人。徒手疏通排洪下水道,白衣在身、穿梭在田间巷口,温柔却坚毅的目光,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瞬间,将人拉回到那段艰难的日子,却也让我们更加坚定的看到充满希望的明天。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2020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团结带领9100万巴蜀儿女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拓展,极大增强了全省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伟大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汛情历史罕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抢险救灾。2020年入汛以来,在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我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危急时刻,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防死守,奋起抗灾,带领全省人民打赢了一场抗击暴雨洪灾的硬仗,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这个专题展,重温不凡的新冠肺炎疫情之战和防汛救灾历程。向为抗疫斗争和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致敬!(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左右两侧巨型展板

代表们正在参观抗疫展板

充满希望的日子

抗疫一线真实写照

欢迎归家

抗洪展板

抢险救灾

徒手疏通排洪下水道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