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志愿服务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164幅精品生动再现战“疫”故事
2020-11-12 15:4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用刚劲有力的书法表达“战疫必胜”的决心;用精谨细腻的笔触记录全民战“疫”的感动瞬间……11月12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支持承办的“战疫情颂英雄——四川志愿服务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本次作品展共收到网络投稿1304幅,其中志愿服务作品915幅,投稿人数736人。通过专家评委会的多轮讨论与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参展作品138幅。涵盖油画、中国画、水彩画、版画、宣传画、钢笔画、剪纸、书法等艺术形式。展览还特别展出了戴卫、马一平、李兵等名家的26幅抗疫书画作品。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以及各条战线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等,“逆行”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和先进集体。为生动记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四川省文明办的指导下,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巴蜀画派促进会组织发动全省广大文艺志愿者深入挖掘和展现各地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抗疫中表现的新时代爱国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大都是广大文艺志愿者不惧个人安危,深入抗疫一线写生创作的。他们运用独特的书画艺术语言,生动再现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表达了致敬时代英雄、赞美人间大爱、讴歌平凡人民、诠释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市民罗女士一边逛展一边用手机拍下多幅作品,她说:“这些作品见证了我对2020年的记忆,我相信也是很多人关于这非凡的一年的记忆。这些作品让我想到了医护工作者的坚守、官兵战士的逆行、社区志愿者的奋战。”

  开幕仪式上,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傅思泉等领导为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以及成功打造全国首个5+新冠肺炎远程视频会诊系统的全国企业抗疫复产典型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颁发捐赠作品收藏证书。四川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峰通报了获奖优秀作品名单。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市民可凭身份证入馆免费参观。

“战疫情颂英雄——四川志愿服务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164幅书画作品,生动再现战“疫”感人瞬间。

市民观展。

市民观展。

市民观展。

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思泉为疫情防控先进代表颁发捐赠作品收藏证书。

颁发捐赠作品收藏证书。

油画作品《武汉,加油!》 作者:杨难忘

油画作品《武汉速度》 作者:郑永刚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