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内江首次成立专职文明劝导员队伍 下周开始上岗
2020-08-11 15:12: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8月10日下午,内江举行创建文明城市专职文明劝导员队伍成立仪式,81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和文明劝导员在经过培训后下周开始上岗。

  “我将积极履行职责,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成立仪式上,文明交通劝导员代表庞芳作了表态性发言。庞芳今年45岁,文化程度较低,前段时间从超市下岗后处于失业状态。对这次难得的上岗机会,庞芳非常珍惜。

内江创建文明城市专职文明劝导员队伍成立仪式。

  内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江建军介绍,今年是内江争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胜之年,成立创建文明城市专职文明劝导员队伍旨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内江重要的交通路口,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的现象严重,希望专职文明劝导员上岗后,这样的现象能够得到改善。”江建军表示。

  据悉,专职文明劝导员队伍为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4050”等就业困难人群,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每周轮休1天。 

  其中,拟招聘文明交通劝导员50名、文明劝导员50名。 

  文明交通劝导员上岗时间为上午7:30至9:30、下午4:00至7:00,主要负责在内江城区重要路段和主要交通路口,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占用人行通道,行人乱闯红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

  文明劝导员上岗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3:00至6:00,主要负责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商业大街、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对遛狗不牵狗绳不清理粪便、损坏公共设施、躺卧公共座椅、封建迷信、争吵谩骂、流浪乞讨滋扰他人、乱吐乱扔、乱刻乱画、踩踏绿地、摘折花草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

  目前内江只招聘了81名文明劝导员,后期还将陆续招聘19名文明劝导员。内江市交警支队和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高新区文明办将对文明劝导员开展上岗前集中培训,明确着装要求、工作纪律、工作职责等内容。(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张啸)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