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让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绵竹市关工委“10元·微爱行动”汇聚温暖力量
2021-09-03 16: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刘菲)2015年,遵道镇小陈在高中入学体检时被查出双肾衰竭,长期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的农户家债台高筑,度日如年。正当绝望一点点侵袭时,一束阳光照进了他的生活。绵竹市关工委将其列为“10元·微爱行动”帮扶对象,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顺利完成肾脏移植手术的他,以远超本科录取线的优异成绩,进入成都工业学院。如今,小陈正利用暑期积极参与夏令营志愿者服务工作。他说,想尽自己所能,让微爱传递,照亮更多困境孩子的前行之路。

  小陈只是众多被“10元·微爱行动”暖流温暖,走出阴霾,重获希望的孩子中小小的一员。据统计,仅2020年,全市“10元·微爱”捐款资金总计226215.76,2000位贫困青少年得到帮助。

  涓涓细流汇聚爱的力量

  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得更好,是时代的需要,亦是全党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由于现实种种原因,仍有一些青少年无法拥有五彩斑斓的快乐童年,他们的健康成长,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为进一步凝聚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关爱和帮扶贫困学生、残障儿童、重病孩子等困境青少年,绵竹市关工委积极开展“10元·微爱行动”,全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及部分民营企业和广大居民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困境青少年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连日来,“10元·微爱行动”持续在该市融媒体中心开展,10元、20元、30元……一笔笔爱心捐款、一份份浓浓温情,正汇聚成关爱困境青少年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10元·微爱行动”微信捐款活动也正在玉泉镇圣母泉社区汇聚着爱的力量。社区党支部先后在党员群、商家群中发起募捐倡议,呼吁党员、商家、居民伸出友爱之手,共同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来。8月25日,在《爱的奉献》旋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职工慷慨解囊,募得善款共计1370元……

  笔者从绵竹市关工委获悉,截至目前,2021年绵竹市募得微爱善款已逾64万元。如今,微爱行动还在火热进行中,不断有爱心人士关注和加入,为关爱困境青少年献出一份爱心。

  携手护苗守护成长路

  汉旺镇21岁的小何父母离异,母亲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不幸离世,与奶奶相依为命,小何渐渐沉迷于“蓝鲸死亡游戏”。在汉旺镇关工委以及社区帮助下,被送至绵竹市安康医院进行治疗。2017年,小何得到“10元·微爱行动”的帮扶。在爱的暖流中徜徉,他重塑信心,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2018年,顺利考进德阳市建筑学院。

  14岁的小罗出生在广济镇一个普通家庭,2017年,刚刚10岁的他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陪伴孩子与病魔抗争,父母抵押了家中的房子依然无力支撑。同年10月,“10元·微爱行动”如一束温暖的光,照进小罗的生命中,社会各界无数爱心人士用双手为小罗托起希望。如今,小罗已治愈出院。生活有了奔头,父母也信心满满踏上打工之路,整个家庭重归幸福美满。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10元、20元……微末之力汇聚爱的海洋,为一个个困境青少年托起了希望的明天。

  据统计,2015年至2020年,“10元·微爱行动”共募得善款91万余元,帮扶困境青少年2688人。关爱事业为爱所托,贵在精准、重在阳光。按照谁募集、谁受益的原则,“10元·微爱行动”所募善款优先用于募集单位困难职工子女关爱,或帮扶联系的贫困村困境青少年,深入实施“千人助学助困工程”“爱心午餐”“爱心食堂”“大病救助”“暖冬行动”等关爱项目,定期向社会公开资金募集及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爱心善款都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运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