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成都成华开展市民文明素养“十讲”宣传宣讲活动
2023-02-17 15:4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文明是一种素养,更藏在你我言行之中。为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月14日,成华区开展了市民文明素养“十讲”宣传宣讲活动,号召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行为,共同传递文明力量,争做文明好市民。

  在青龙街道的昭青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素养“十讲”》宣传册,为大家解读市民基本文明道德规范,教育和引导大家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并重点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宣传,叮嘱他们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活动中,宣讲员还通过组织居民手绘文明报的方式,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让文明行为教育深入人心。

  同时,在保和街道的杨柳社区,30余名居民共聚一堂,一起学习聆听《市民文明素养“十讲”》的宣讲。“我们要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破坏公共设施”,社区书记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知识课,从文明做事、文明做人、爱护环境等方面号召大家文明守礼,共同维护文明荣誉。不少社区居民自发前来参与讲座,听得聚精会神。讲座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不管在哪里都要讲文明。

  此外,龙潭街道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多次进行“市民文明素养十讲”宣传,并在龙潭街道16个社区的LED屏、公示栏以及小区的宣传点等进行标语展示,发放宣传单页,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创建队伍中来,把“要我创城”变为“我要创城”,打造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的新局面。

  据悉,市民文明素养“十讲”宣传宣讲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助力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形成人人创城,户户有礼的文明风尚。接下来,成华区文明办还将进一步做好《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持续在群众中宣传宣讲市民文明素养“十讲”,有序、有力组织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投入到文明创建的工作中,为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