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增加“魅力营山”成色 南充市营山县开展文明劝导行动
2023-02-17 17: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营山县文明办)“叔叔,电瓶车请不要超过停止线。”“阿姨,注意安全,请走斑马线。”

  2月14日,春寒料峭,笔者在营山县城十字口看到,身着印有“营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营山青年”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挥舞着小红旗,在路口对过往的行人、电瓶车辆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让广大市民养成遵规守礼、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近段时间以来,营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营山县委组织营山县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营山县博爱志愿者协会、营山县大学生联盟、国网营山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每天派出20余名志愿者,在县城十字口、文林路、北门桥、东门口等人、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进行以文明交通为主的文明劝导活动。

  据悉,本次劝导活动主要针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闯红灯、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劝阻,同时对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乱穿人行道、不礼让行为、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市民们都很自觉,很配合我们的劝导,及时纠正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也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通过文明劝导,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就读于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大一志愿者邓琳说。

  “为巩固扩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实力营山、活力营山、魅力营山”建设,我们将在城区十字路口、车站广场、街道社区等公共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增加‘魅力营山’的成色,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营山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国波说。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