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走进江油
2020-11-03 16: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杜金燕)近日,“中国梦·劳动美”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在江油市大堰镇举行。全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代表以及职工(农民工)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演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翟建平,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溥莅临演出现场,江油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活动当日,绵绵秋雨过境带来阵阵寒意,但江油市职工群众看节目的热情高涨,现场人山人海,挤满了来自十里八村的大堰镇乡亲们。在观众们的翘首期盼中,伴随着舞蹈《盛世欢歌》,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演员们凭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扎实的舞蹈功底,迅速点燃全场气氛。紧接着萨克斯演奏《我和我的祖国》、金钱板表演《张飞买锅盔》、相声《欢歌笑语》、魔术《百鸟朝凤》、杂技《中国力量》、《机器人模仿秀》等节目让现场气氛时而热闹非凡,时而扣人心魄,时而回味无穷,时而捧腹大笑;

  江油走出去的喜剧演员田菜农的散打评书《我是江油人》再现了家乡的美好生活,讴歌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寄托了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互动小品《我是大明星》妙趣横生,多次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为了给江油市大堰镇广大职工群众呈上一份文艺的饕餮盛宴,本场文艺汇演由省总工会精心采编,成都伯清曲苑艺术团出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给观众带来极度的视觉体验;有的体现了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魅力;有的诉说着蜀人追求谐趣、悠然的生活哲学,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贯穿始终,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家国盛世的蓬勃生机,抒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强烈的精神共鸣。

  演出中,还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穿插《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掌声不断,让职工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演出现场,江油市总工会同时开展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工会组织维权职能普法宣传、工会会员普惠活动宣传,普惠服务商家免费为职工群众提供眼科疾病义诊,惠农扶持政策解答等,面对面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基层老百姓共享改革成果。

  此次省总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让江油市大堰镇的老百姓们赞不绝口,感慨的说“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很接地气,把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大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各级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爱。”

  江油市工会干部和劳模们纷纷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今天,“中国梦·劳动美”省总工会送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走进江油,给我们送来了无比的温暖和巨大的鼓舞,我们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要求上,将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投入到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中,浓墨重彩描绘江油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