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泸州市纳溪区各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2020-10-29 15: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孙松 刘邦富 刘亚婷)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禁毒意识,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民警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10月26日,龙车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社事办等多部门联合龙车中学开展“健康青春,无毒无悔”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种类、辨别方法、远离毒品的各种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并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展板和禁毒手抄报,进一步加强学生预防毒品的教育。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有哪些危害吗?”白节小学邀请白节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举办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并采取图文结合、互动交流、知识速答等形式,向师生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的身心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如何防范“诱吸”和“误吸”毒品等知识。同时,全体师生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禁毒宣誓,并在禁毒倡议宣传栏上签名,向毒品说“不”。

学生在禁毒宣传栏上签字

  “毒品损害健康,残害生命。我们要了解毒品知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拒绝毒品的诱惑……”在合面小学五(4)班举行的“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并通过观看禁毒视频、禁毒故事演讲及组织学生讨论交流等形式,使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要求学生牢记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的教育内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不去追求新奇、刺激性的事物,不要涉足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

  据悉,全区各中小学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国旗下讲话、展板、手抄报、主题班会、专刊、青骄第二课堂网络学习与竞赛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