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1年“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坚持生态优先 守护美丽嘉陵江
2021-10-24 10:07: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22日,2021年“四川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和执委会召开会议,启动2021年“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这已是我省连续29年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守护美丽嘉陵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嘉陵江流经四川境内641公里,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沿岸群众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环境服务功能。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开展嘉陵江生态保护和修复行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9月,嘉陵江流域23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
  2021年“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将以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深入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依法保护嘉陵江生态环境等为报道重点。坚持正面报道为主,同时也要敢于揭短亮丑,坚决对环境违法行为和破坏生态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并跟踪报道整改进展,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生态保护、共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助力保护嘉陵江,加快建设美丽四川。(记者 殷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