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以艺战“疫” 四川曲艺“轻骑兵”在行动
2022-09-09 11: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向雪飞拍摄四川方言脱口秀《不要抢菜》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各位同志,我在超市;现场报道,还是头次。各种蔬菜,十分可爱;黄的青的,都很不赖……相信政府相信党,不要盲目弄去抢。”9月1日,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演员向雪飞在看到大批市民涌入超市疯狂抢购食品,立即拿出手机现场创作拍摄了四川方言脱口秀《不要抢菜》,并通过个人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发布,短短1小时内浏览量超过50多万,当晚达到160万,为广大市民朋友聚力同行注入了“强心针”。

  自成都市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奋起战“疫”,主动创作有关抗击疫情的短小易传播的文艺作品,大力宣传抗疫政策和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用艺术“武器”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传递“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

  连日来,向雪飞又陆续推出了《成都莫慌 出行正常》《菜市场正常营业》《做核酸 请带伞》《志愿者们都是谁?》《今天来当志愿者》《今天体验当志愿》《飞锅来当志愿者——上集》《飞锅来当志愿者——下集》《啷个能解封?》等作品,截至目前,视频浏览总量已近400万。

叮当做志愿者的间隙创作诗歌《致敬》

  与此同时,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旭东(艺名:叮当),在做志愿者的间隙创作了诗歌《致敬》,并录制了朗诵视频,用文艺作品建立信心,凝聚力量,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省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二级演员唐瑜蔓创作了四川扬琴《心手相牵》,书写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弘扬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无畏奉献精神。

  据张旭东介绍,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始终以行动诠释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在此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四川省曲艺研究院还曾推出了竹板对打《家庭总动员》、小品《我要上》、谐剧《在一起》、歌曲《英雄保重》《信仰》、四川竹琴《情洒荆楚》、金钱板《你也是最可爱的人》、相声《齐心协力抗疫情》、小品《我想对你说》等作品,受到观众的广泛喜爱和好评。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