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小球”弹起来 共享文明幸福生活——成都市东坡路社区举行群众性乒乓球比赛举行
2022-10-19 09: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记者 周洁)10月15日至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赛在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东坡路社区的一处“美空间”举行,参赛选手、裁判员、赛事志愿者都是社区居民。大家通过乒乓球赛,竞技锻炼、交流感情,共享文明幸福生活。

参赛选手及赛事志愿者合影

  东坡路社区有一群爱好乒乓球运动的中老年居民,约50余人,他们自发成立了社区乒乓球爱好者协会,时常聚在一起打球。为了让这群“乒乓球迷”在家门口就能打球,东坡路社区在开展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中,盘活闲置资源,专门将一处社区“美空间”打造成了乒乓球运动场地,让群众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东坡路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乒乓球赛

东坡路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乒乓球赛

  81岁的罗培忠是参加此次社区乒乓球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参加比赛,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感情。”罗老告诉记者,社区专门打造的运动场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打乒乓球,感觉很方便、很暖心。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乒乓球赛

  东坡路社区工作人员陈月则表示,“美空间”的打造,让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开展有了场所;社区乒乓球赛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日常文化体育生活。这不仅增强了居民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也增强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凝聚力。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