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共同战“疫” 一线人守卫在高速收费站
2020-02-07 17: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吕焰平)“各班组,接上级紧急通知,铁矿站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物资已经采购,请各班组负责人立即到办公室领取!”“各班组:接上级指示,每个人都要需要填写个人近期情况报告表,各班组负责人立即组织落实,不得迟报、漏报”……这些天以来,四川交投集团达陕公司铁矿收费站工作微信群异常活跃。上级有了最新指示,站长胡睿总是第一时间推送到站内微信工作群,并提出落实要求,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职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她说:“每天查看微信群、QQ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工作生活的一部分。”

  疫情就是命令,立即行动、全面布防

  铁矿收费站位于达州市万源长坝乡和铁矿乡交汇处,连接着210国道和长坝、铁矿、固军、旧院等乡填,全站现有员工18名。面对目前严峻且复杂的形势,作为行业服务窗口的收费站点,每天接触成百上千来自天南海北的司乘人员,感染系数高、传播面广,更是高速抗疫斗争第一道屏障,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站长胡睿立即组织全站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贯彻上级指示,成立铁矿站防控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同时结合铁矿站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所有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对外宣传、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应急方案制定后,各班人员立即行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迅速联系乡镇疾控中心,上报辖区情况,为铁矿乡设置防疫工作临时检查点打好了基础;立即购买防护口罩、消毒液、预防药品,按照规定定时发放,对辖区经营场所定时和不定时消毒2-3次;针对收费人员每天与司乘打交道、感染风险高等情况,在为收费人员和过往司乘配发口罩的基础上,要求全体人员上岗期间一律配备口罩、手套,切断一切传播途径;要求全体职工每天测量体温2次,休班人员在家也要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到无缝监控。大力宣传,团结号召社会各界加强防范,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病毒。目前辖区感染病例0人、疑似病例0人,配合乡疾控中心查验车辆800余辆、向社会司乘免费发放口罩200余个、价值400余元的预防药物及2000余张宣传手册。

铁矿收费站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收费站工作人员上岗前日常体温检测。

收费站工作人员向社会司乘免费发放抗击疫情宣传手册。

 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消毒。

  愧疚化为动力,无悔职责、坚守到底

  胡睿已在阻击疫的一线奋战7天。年幼的一对儿女无人照顾,年迈的父亲也无暇探望。大年三十晚上,她给父亲打电话拜年:“爸,我这些天都在单位加班,今年春节我不能来看你,你70多了身体也不是很好,最近不要出门啊。”父亲忙安慰她说:“不要担心我,我好得很,我看了新闻了,你是去抗击疫情,安心工作。”听着父亲熟悉的声音,想到防疫工作第一线的艰辛,眼泪情不自禁,自己工作干好了就是对父亲最好的回报。作为女儿,她对父亲是万分的愧疚,作为母亲,她对自己的儿女同样愧疚。大女儿今年9岁,她同样没有时间照看。听话的女儿自己起居、自己做作业,在妈妈出门前总是懂事地追到门外对妈妈说:“武汉加油!妈妈加油!”看着女儿小小年纪为妈妈担忧却又强忍伤心的眼神,胡睿不敢回头,止住眼泪,继续冲向了抗疫一线。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模范带头在前,团结带领全站上下,坚决打赢交通战线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她希望带领团队做好工作,让战“疫”胜利早日来临,也期盼着牵着女儿,扶着父亲去看春天暖日下似锦的繁花。

  这是四川省交投集团所辖341个收费站工作人员战“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四川交投所辖4356公里高速公路,通达全省21个市州、118个县(市、区),约占全省营运高速公路总里程的60%以上。其中,出川通道15条,约占全省高速出川通道的4/5,抗疫形势严峻,责任重大。

  截至1月31日,省交投集团所辖341个收费站、106对服务区共设置联防联控检疫点394个,其中在成都市周边11条入境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设置31个检疫站;所辖九寨黄龙机场及巴中恩阳机场都设有防疫检测点、隔离观察室。高速公路设置应急救援专用通道620条。向社会公众发放口罩5165个,体温检测61万人次(其中检测到发烧45人次),加派值班值守9196人次,集团下属各高速路公路日均一线在岗员工近7000人,全力配合做好交通管制、收费站检查、服务区消毒以及春运系列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