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青神:抗疫期间 发热病人检验费用全免
2020-02-06 16:2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医生为发热病人进行检查。(王炜塞 摄)

  四川文明网讯(兰婷 袁矛)“你这个发烧情况,最好做个血常规和胸部ct。放心,今天开始,这两样检查都免费了,我给你把单子开好,你拿去检查就对了。”2月5日,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正在为有发热症状的病人进行检查,一切井然有序。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自2月5日起,在抗疫期间,该县发热病人到青神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检验(血常规、胸部CT)费用全免,由该县财政全额补助。


在发热门诊,医生正在认真了解发热病人情况。(王炜塞 摄)

  免费检验的流程也非常简单,发热病人在发热门诊挂号后,医生通过体格检查并结合病史为患者开具进一步检验检查诊疗单,患者无需缴费直接持诊疗单前往CT室、检验科检验即可。检验报告出具后,医生再根据检验报告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检验结果提示为普通感冒发烧则对症治疗,如符合新冠肺炎特征则立即采取医学留观处理。

  青神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徐玉洪介绍: “胸部ct平时的费用大概290元左右,很多人还是觉得有点偏贵,特别是一些农村老人,县上出台这个政策,可以帮助很多发热病人缓解经济压力,引导他们到医院及时就诊。”

  一大早就赶来就诊的文女士说:“我昨天中午开始出现发烧的症状,心里头还是觉得有点害怕,今早上就看到大家都在宣传检验免费,我马上就来了,既然政府对防疫的决心这么大,我也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