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自贡实施百日攻坚行动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质效
2020-04-30 17: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吕焰平)近日,自贡市聚焦创卫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

  基础设施改造提升

  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计划实施力度,从公共安全、居住功能、环境治理和长效管理等方面发力,打造“设施齐全、整洁优美、秩序井然、适宜人居”的良好生活环境。加快公共厕所建设,通过“拆除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解决数量不足、标准较低等问题,彻底消除建成区内旱厕。补齐垃圾收运设施,足量配置垃圾桶、果壳箱,做到设施完好、干净整洁。抓好公园和主次干道的绿地建设养护,及时修复城区破损道路。全市改建城市公厕25座,改造背街小巷50条,升级改造老旧小区32个。

环卫工人清理公交站台。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有效遏制“十乱”现象。加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治理,加快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步伐,实现城市保洁向城乡结合部延伸。加强旭水河、金鱼河、釜溪河城区段和湖泊治理,杜绝污水直排现象。集中开展拆迁工地、在建工地、闲置地块专项治理,加大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控制噪声污染。

检查农贸市场。

检查商场。

  农贸市场整治提升 

  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全面落实市场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做到商品摆放有序,设施配置齐全,清扫保洁到位,垃圾清运及时,严禁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加大活禽销售市场(门店)卫生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活禽售卖相对独立、隔离宰杀要求。强化市场内食品摊点监管,落实亮证经营,完善“三防”设施。

检查小美发店。

  “八小”行业规范管理 

  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治理成效,抓好食品“三小”(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和公共场所“五小”(小美容美发店、小浴(足)室、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的规范管理,严厉查处无证无照问题。持续加大“三防”设施不齐全、内外环境脏乱差、消毒不落实等问题整治力度,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整体水平。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