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青羊区乐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石牛清涟学堂”儿童环境相关急症培训活动
2023-01-17 12: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提升青少年儿童对于环境相关急症的知识以及应急技能技巧,促进青少年儿童在面对不同情况时的处理能力,为青少年的成长赋能,1月12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乐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石牛堰社区举办了“石牛清涟学堂”儿童环境相关急症培训活动,现场共30余人参与。

  课程开始,授课教师岳老师向小朋友们抛出“哪种环境下对儿童可能造成伤害”的问题,小朋友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岳老师从家庭隐形危险、野生动物伤害、外出游玩等方面,多层次立体式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不同场景下隐藏的危险及处理方法,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播放了儿童环境相关急症的动画短片,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本次课堂内容的印象。同时,乐希社工为积极发言的小朋友进行了奖励。

  本次活动以课堂讲解、教学互动的方式开展,让社区青少年儿童沉浸式地学习了环境相关急症的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儿童在面对不同情况时的处理能力。同时,本次活动还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并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参与。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