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举行2022年度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
2022-12-13 09:4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12月11日-1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在成都市“优化心理素养 厚植文明力量”工作思路指导下,针对全市未成年人开展的“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增强一线心理服务工作人员的伦理学习和工作技能,提高后疫情时期心理服务综合帮扶水平,助力构建良好的社会心理文化和城市文明生态。成都市23个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学+养”的模式开启,即专业理论学习与体验式养愈,化解心理负能量,转换心理动能,习得专业技术,以期在后疫情时期的工作中更好地“关护自己,关护孩子”。培训中,专家老师们以“绘画心理治疗”“新时代自我心理健康维护”“‘奥运会’心理训练案例分享”“基于积极心理学的家庭教育指导训练”“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目标的家庭教育观”等主题对培训班学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和训练,让学员们通过沉浸式心理辅导和实操技术的分享与带领、学习与互动,促进参训者进行适时自我关护,为更好地对全市未成年人展开心理援助工作蓄积力量、提高技能。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成都市开展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目前已发布2022年《美丽“新”生》心理成长类公益宣传片、制作了“生命绿岛”心理呵护类文创产品、录制了“心海护航助成长”系列心理健康科普微课短视频80余期、搭建了“用爱拥抱 心向未来”心理健康服务小程序平台、常年开通心理咨询服务预约热线(028-65960677),着眼于新时代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全市未成年人及家庭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更加专业有序的路径正确面对生活事件、处理负面情绪,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