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当十万只手握在一起 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2020-02-10 10:42:00 四川观察
分享到手机

  “再苦再累,我们都要扛下去,英雄勇敢的鲜水儿女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这是记者连日来在四川道孚县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毒魔肆虐,疫霾未尽。道孚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各地各部门迅即行动、快速组织、有力推进,全面汇聚起万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1月24日深夜,县疾控中心主任洛绒初姆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我们刚刚收治1名发热患者,情况有点像电视上说的一样”电话那头值班护士小李紧张的说道。得知情况后,她立即换上衣服直奔医院,根据检查情况并会商研究,第一时间向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部门作了报告。次日凌晨,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春节值班的全体医护人员已集结完毕,大家都在按职责分头行动。

  在十多天的严格排查、居家观察、医学观察、采样送检等工作中,360多个小时,他们最多休息了60个小时,平均每天休息4个小时。他们不断与时间赛跑、与毒魔抗争,践行着入党的誓言、书写着医生的天职,被称为最美的逆行者。

  你厌倦了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远方”!。有一次,冯晓蓉在开展“流调”的路上,遇见了马路对面的女儿,孩子高兴的大喊“妈妈,你好久才回家”,看着正向她走来的孩子,她挥了挥手说道“我还要等会儿才回来,你在家好好听爸爸的话”,说着就快步的走开了,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曲珍也是一名“流调”人员,在奋战初期就全程参与,爱人在乡镇工作,两个孩子由父母照看。她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室的哪一刻,对身边的同事说“如果我活下来了,我们不要吵架!”。来自甘肃天水的漆海亮在州疾控中心工作,这次随州工作组一起到道孚参加“流调”,他说“道孚县奋战一线的人员都是在寒风中坚守、冰雪中前行,从不曾懈怠”。

  怀孕7个月的王丽娜主动请缨上前线,已递交退休报告的陈波毅然返岗投入战斗,初为人母的德青仲呷扔下丫呀学语的幼子,作为聘警的登珠毅然递交请战书并投入一线,县政协宗教界委员刘美次勒捐款捐物,大车驾驶员分文不取主动参与生活物资配送,薛波、布姆确、彭措、尼玛、翁白、俄单孜,等等。在道孚县新冠肺炎防控斗争中,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这是一场考验意志信念的战“疫”,这是一次凤凰浴火涅槃的战斗。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坚守就是胜利,雁子必会归来!(晨炼)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