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花开天府】方言版飞“花”令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2020-04-17 10: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视频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 罗园)看完这段方言版“花”字飞花令,你是否也在不经意间,抬头望向窗外的美景,在心底用最美的家乡话吟上诗词一首呢?

  人间四月天,最是一年春好处。各色的花儿争奇斗艳,在微润的空气里酝酿着或淡雅、或迷人的芳香。关于春天,古今中外不少名家都留下了经典的诗歌、辞赋与文章。杜甫《春夜喜雨》中那句“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不知道牢牢刻在了多少代人的脑海里;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春》里描述桃树、杏树、梨树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呈现出贮满诗意的春的赞歌;林徽因在《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中那句“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道尽了春日深情……总有一段文字恰好是你记忆里春天的模样,总有一些文字勾勒出的春日盛景让你沉醉。

  眼下春意正浓,快邀约几位好友,去追寻春的脚步吧!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