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愿“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到永远

发表时间:2022-12-23 11: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21日在杭州举行的2022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成都、杭州等10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温州、台州等11个地级城市,太仓、瑞安等10个县级城市,宁波市鄞州区、广州市天河区等城区当选。(12月21日新华社)

  该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非凡十年 致敬奋斗”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与治理的实践经验。

  当选城市中,多数是又与幸福“撞个满怀”,而有些则是“初尝幸福”。但这些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在建设幸福城市上,既跑出了加速度,又有极强的持久力,都在践行、全面落实发展为民、品质宜民、实事惠民、善治安民等幸福城市的建设理念。

  据悉,该活动每年都有数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凭借公正性、权威性和广泛性,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事实上,那些多年来连续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的城市,很多都不令人感到意外。在打造幸福感城市中,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贯穿于始终,当选甚至连续当选,实乃情理和人们的预料之中。

  这些当选城市,无论是在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交通、安全、生活节奏等方面,还是居民感受、生活品质、城市向往、旅游向往、就业、生态环境等方面,都不断出台政策性措施,让幸福感和获得感萦绕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以及每个市民的心中。而这背后,无疑凝结着城市的管理者、建设者、市民等的倾心付出。

  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的城市,也都是有底气的城市,底气就来自于“为人民”这个不懈的追求目标。在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方面,不断主动有为,如致力于让老百姓拥有更高的收入,致力于给市民提供更优的服务,高水平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以及致力于为老百姓营造更美的环境等。

  也许,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稍有不同,但无论如何,满意的收入、优美的环境、安全的保障、服务的周全等,就是幸福感攀升的“硬指标”。由此,愿“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到永远,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激励更多城市“见贤思齐”,在为百姓谋幸福方面给自己的城市不断加分,以使更多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刘天放)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