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无畏高温 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2021-08-09 09:4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7月底8月初,四川各地高温天气持续,仅8月3日四川各地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超过100条。在大家感叹“快被热化了”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脚套,把自己包裹严实后一头冲进热浪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7月28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对东部新区天府机场以及部分街道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当天23:30,新津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第二人民医院、五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单位迅速集结200名医务人员,自备检测设备与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这个夏夜,我们队员的防护服全都被汗水打湿了。”7月29日,经过近10小时高强度不停歇的检测工作,新津区医疗队伍领队杨真艳感叹地说。让人欣慰的是,他们累计完成的14465人份采样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8月1日,成都市气象台对第21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确认。午后的成都,多地最高气温飙到35℃以上。在锦江区书院街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依次排队进行预检、登记、接种,整个现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8月7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接种护士黎菲正严格按照接种标准流程为市民接种疫苗。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开盒、取苗、抠盖、抽取、消毒、注射……这套动作护士们每天要重复上百次。该接种点的负责人唐琴告诉记者,目前该院每天开设5个接种室,能同时为12-17岁青少年开展接种服务。接种室护士平均每人每天要完成约260人次的疫苗接种,每日医院将完成大约1300余剂次的接种。

  这个夏天,在我省各地像杨真艳、黎菲一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不分昼夜、顶着烈日开展核酸采样,推进疫苗接种,守护群众安全,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川观拍客 朱米兰 夏晓 吴胤强 肖世福 舒瑞 但科谛 李平 贺仕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7月29日凌晨,四川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驰援成都东部新区草池街道,他们打着手电筒细心地给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

7月29日凌晨4点,新津卫健系统支援成都东部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疲惫的医务人员在操场上席地而睡。

7月29日凌晨,四川天府新区人民医院一名医务人员长时间进行采样后,汗水在眼罩上形成一层水雾。

8月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仁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后脱下手套,双手已被汗水泡得发白。

8月1日,烈日下的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秩序井然。

8月3日,彭州市医药港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12-17岁青少年接种工作。

    8月4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疫情封控区一名怀孕28周孕妇产检时间临近,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急诊产科医护小组携带设备和药品来到孕妇家中为她进行产检。

   7月29日,成都市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增设“对外核酸检测点”,市民只需要在手机上提前预约,到现场就能直接排队检测,实现了精准的人群分类、分流。

   7月3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公立卫生院内,医护人员正在一辆房车改造的核酸采样车上开展工作。提供房车的杨先生表示,这是对高温中一线防疫人员的敬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