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粽叶飘香 孔雀村民欢庆端午
2021-06-11 17: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6月10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孔雀村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庆端午。

  当天现场开展了“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同舟共济”赛龙舟,以及抖球、夹弹珠、套圈圈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提升了对端午民俗和传统节日的认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促进了邻里和谐关系。

粽叶飘香,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大家一边竞赛,一边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社区居民包粽子欢庆端午。 

“同舟共济”赛龙舟趣味游戏环节,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艾草招百福。为传承端午节优良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艾草赠送区域,居民群众排起长队领取艾草。图为:村民领取到艾草和香包。

点朱砂,启明智。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抖球、夹弹珠、套圈圈等趣味游戏,让社区居民欢度节日。

孔雀村村民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友好关系。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