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合院里龙舞狮跃 南充山村年味浓
2020-01-15 16:22:00 川报观察
分享到手机

  1月13日,农历腊月十九,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睦坝镇瓦店村王家大院热闹非凡,来自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成的龙狮、变脸、送福写春联等精彩献艺,场面蔚为壮观,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赏,让这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山村院落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随着鼓点的起伏,龙、狮时而翘首仰视,时而相互依偎,时而翻腾跳跃,妙趣横生,栩栩如生。村中老人们则带着孙子孙女“钻龙身”,祈求平安。

  蓬安龙狮贺新春活动历史悠久,有些村寨玩龙舞狮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每年春节前夕龙狮点睛开光,由德高望重的长者主持,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为尊崇古老习俗,特将龙狮舞进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村落。

  “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春节才更有气氛。每年春节,我最期盼的就是这样喜庆的节目。”特意从外地赶回老家过年,冒着寒风追着龙狮队伍在村里“送福”的王志强说。(记者 李向雨 摄)

南充山村年味浓

南充山村年味浓

南充山村年味浓

南充山村年味浓

南充山村年味浓

南充山村年味浓

南充山村年味浓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