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把文化种在基层,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2020-01-13 10:18: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1月10日,四川省第二十二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慰问演出最后一场分别在乐山市市中区和沐川县两地举行,为当地群众献上了精彩表演。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到现场演员和观众的热情,台上台下不停互动着。

  第二十二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慰问演出活动是今年四川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重要内容。自1月6日,2020年四川“三下乡”活动启动以来,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川剧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等专业艺术院团组成的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分为两支小分队,深入峨边、马边、沐川、金口河等地,送上了多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

  本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的“小鲜肉”,也有来过十几届的“老队员”,连日的赶场演出十分辛苦,但是演员们都拿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现场观众献上自己的表演,“看到观众的笑脸是最大的满足。”二胡演奏者陶冶虽是第一次参加文化列车,但他的父母此前已经参加过许多次了。陶冶从小就知道了“三下乡”活动,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父母都要出去下乡演出。连着几天的演出,陶冶发现没有一场有观众事先离开的,“感觉基层的舞台离观众更近,就像小时候给父母演奏一样。”

  将舞台搭在基层,将表演送到基层,更要将文化种在基层。每到一个演出地,都有不少从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外赶来观看演出的当地群众。热情的背后,是当地群众将文艺表演当成了深层次的精神需求。记者了解到,各个乡镇、村寨每年都会迎来多场不同形式的文艺下乡演出,峨边当地组织的“文化大篷车”就十分活跃,有的村寨里文艺爱好者还自己组起了班子,为身边村民“烹制”起“文化大餐”。(记者 王吉南 摄影 衡昌辉)

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四川“文化列车”演出活动收官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