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内江:骑手志愿服务队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2022-09-13 10:2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大家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做好个人防护。”伴随着扩音器的提示音,9月12日早上7点,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凤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成银来到值守卡点,替换晚班执勤志愿者。

  因疫情防控需要,内江在全市落实静态管理要求。“静”下来的社区,居民的必要生活物资要怎样“动”起来、运进千家万户?

  “考虑到居民的配送需求,我们决定成立骑手志愿服务队。”黄成银介绍,报名通知发出来几小时后,骑手志愿服务队就初步成立了,现在已有18人。

  社区志愿者登记居民购买需求,当地政府将居民需要的物资运到卡点,骑手把物资送到住户家门口……几天下来,这一整套流程顺利形成。 

  “摩托车、电动车很适合社区。”黄成银介绍,凤庙社区是“村改社区”,居民有700多人,居住相对分散,还有不少路况较差的乡间土路,“遇到乡间小路,摩托车通行更方便。”

  值守卡点的志愿者刘述千这几天主要帮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送货,“老年人很多不会网上下单,需要更加细致的照顾。”刘述千说。 

  据统计,截至9月11日,凤庙社区骑手志愿服务队已为100余户居民配送了生活物资。

  在高桥街道,三溪村骑手志愿服务队也快速建立起来。9月10日,三溪村召集生活物资配送员,不到一个小时,15名志愿者骑着摩托车到位。他们中有退伍军人、在校大学生等。 

  骑手志愿服务队成员李远华表示,除了为有需求的居民做好配送服务,车队还将小喇叭绑在摩托车上,不定时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口罩、头盔、核酸报告是标配‘三件套’。”三溪村党总支书记钟洪远介绍,为保障安全,村里为志愿者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等。(王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