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遂行任务期间应急保障人员“自保互助两不误”
2022-09-09 14: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各路救援人员驰援泸定和相邻的雅安市石棉县。

向安置点小朋友讲解地震避险常识。

  因地制宜开展自身保障。由于道路受阻,保障车辆和相应保装备物资无法到达任务一线,队伍到达任务地后第一时间对接临时指挥所,协调相关物资保障,确保队员出发归建有热食、遂行任务有补给、宿营休息有被褥。

与志愿者一起开展安置群众的伙食保障。

  晴天救援雨天助民。队伍利用运送物资间隙走进宿营安置点,组织宿营地消杀、开展巡诊送药、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在灾区炊事保障点,运用自身保障技能优势,与志愿者一起开展安置群众的伙食保障。

一线人员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救援防疫两不误。为安全高效实施救援任务,总队在石棉方向遂行任务人员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在乡卫生院完成了“特殊的”核酸检测,确保救援全程自身零感染。

成功打通草科乡输水管道。

  积极主动帮助群众恢复生活供水。西昌大队在草科乡周边配合相关人员,搬运75mm水管260余米,成功将输水管线连接打通;同时,疏通干沟河道240米,搬运河道内滚石约7方,倒木13根,清理河道堆积物,确保人员安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供稿)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