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为群众办实事】成都志愿者与困难群众共度端午

发表时间:2021-06-11 17: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端午节,是集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啖饮美食为一体的中华传统民俗大节。为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6月10日,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观东社区联合成都天府新区小云公益服务中心、成都市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成都市高新区新川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粽’享端午 喜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

“‘粽’享端午 喜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活动走进幼儿园。

园长为幼儿园孩子们画额。

孩子和老师一起制作香囊。

  在观东社区,观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副主任漆君和成都市道德模范虎永芳等社区爱心志愿者们为辖区12名困难群众,送上香粽、土鸡蛋、菜籽油、大米等慰问品表示节日的祝福,同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并作了详细记录,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一代人一代人的传承和弘扬。随后,志愿者们的第二站,来到了新川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忆端午”环节,孩子们身着汉服,认真学习端午节丰富的节日文化内涵;在“秀端午”环节,园长妈妈为孩子们画额,将美好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孩子;在“品端午”环节,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香囊、五彩绳、包粽子……孩子们在快乐、童趣中体验美好祥和的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精髓。

  “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文化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习得文化精髓、感受节日内涵、享受童年乐趣,更是用最真、最纯、最近的心灌草溉木、孕结桃李!”新川第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