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护航”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骨干志愿者实战“大练兵”
2020-08-21 16: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正在进行安检测温前的准备工作。
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在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开幕式现场。

大运会“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活动现场,前排为大运会骨干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

对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开展技能知识培训。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爱成都·迎大运”“2021相约美丽成都”,随着成都大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于8月18日晚在成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而作为赛会不可或缺的志愿者,也是以战代练参加了此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本网从共青团成都市委了解到,活动现场有30余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参与了舞台表演、嘉宾接待、观众引导、安检测温、等多项工作,以得体的仪态和负责的态度,展现出当代成都青年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和青春魅力。活动现场还特地邀请了14名志愿代表参加了本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除了参加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以外,8月19日,148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参与了大运会“加速键”天府绿道健康跑活动,以最饱满的热情,引导全民融入大运,参与大运。

  为了做好此次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志愿服务,为青年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和青年友好城市营造赋能,共青团成都市委为200名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开展了保密、礼仪、急救等综合技能培训。“培训方向很有针对性,内容十分丰富。通过本次培训,让我的执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让我对做好明年大运会的志愿服务更加有信心和底气。”参加培训的四川大学学生张瀚说道。

  “为了做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经分两批次招募了3000名大学生。我们除了联合专业培训机构和培训师资力量为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开展了15大类知识培训,还组织骨干志愿者参加了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轮训,以及18届世警会、成都马拉松等重大赛会以战代练提升综合能力,我们有信心做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