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闻“汛”而动护家园
2020-08-18 10: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近日,德阳绵竹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辖区内遭受持续强降雨,造成河道水位上涨,道路、水库、排洪沟等基础设施受损,部分镇(街道)、村(社区)出现内涝,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志愿者转移受灾群众

志愿者为五保户集聚点送去了洗衣消毒物资

  面对汛情,绵竹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闻“汛”而动,奔走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始终坚守在防汛抗灾最前线。

  组织群众转移、安抚群众情绪、抢救群众财产,汉旺镇积极组织机关、村(社区)干部,联合辖区派出所、网格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750余人,落实各级责任人到岗到位,进村入户开展安全排查,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什地镇组织5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防汛先锋志愿队,对辖区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汛情灾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参于防汛救灾工作,筑起了老百姓的“生命堤坝”。截至目前,什地镇党员防汛先锋志愿队协助疏通沟渠2000余米,走访受灾群众200余户,转移6户10人。

安置点志愿者参与后勤保障工作

志愿者巡查河堤、疏通排水

新市镇为受灾群众表演节目,疏解情绪

  九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支援所在村(社区)的防汛抗洪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真情与温暖,用奉献彰显着志愿服务的力量。截至目前,全镇参与防汛抗洪工作的志愿者达到300余人,志愿服务达到上千人次。

  新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们为五保户集聚点送去洗衣液、消毒液等物资,让受灾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安置点,新市镇志愿服务队员们组成了舞蹈队,为受灾群众表演节目,帮助群众疏解情绪。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