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市开展“精准扶贫·携手同行”科技志愿服务
2020-07-20 15: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德阳市科协党员服务队。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7月17日上午,一群身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走进了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走马铺社区,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移动科技馆“开”进乡村。

  展览活动现场,20余名来自德阳市科协的科技志愿者向社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展示了声、光、电等科普展品,以及垃圾分类、健康教育、居家安全等科普展板,开展了青少年科学体验制作活动,详细解释了科学原理,通过互动式体验及启发式教学,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奥秘。

移动科技馆“开”进乡村。

移动科技馆“开”进乡村。

  据悉,德阳市科协一直秉承“扶贫扶智”的理念,着眼于解决贫困乡村留守儿童难以走进科技馆的困难,将移动科技馆“开”进乡村,“开”到贫困孩子家门口,帮助孩子“通过一次活动,打开一个世界”,在孩子们心里埋下科技的种子。

  下一步,德阳市科协将持续开展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农村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